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交流学业 开阔视野——中北学院外语系举办法国昂西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线上宣讲会

2022年4月29日16:45,外语系举办法国昂西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线上宣讲,宣讲人为UCO昂西大学中国招生办小宗老师。参与此次宣讲会的人员有法语专业李欣老师及法语教研组的老师们,中北学院外语系法语专业学生以及其他专业慕名而来的同学们,此次线上讲座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有关法国昂西大学留学的相关事宜。

宣讲伊始,小宗老师播放了一则法国昂西大学的宣传视频,昂西大学坐落于美丽的卢瓦尔河畔,拥有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同时昂西大学专业全面,拥有全法最好的语言中心之法国昂西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线上宣讲一,并设有先进、丰富的教学设备。随后为学生们讲述了昂西大学的基本情况,留学生们入学时会进行分班考试,根据法语水平因材施教设置课程。

紧接着小宗老师为我们进一步进行介绍法国昂西大学,学校专门开设快速提高法语,通过法语考试的班级,来帮助留学生们迅速适应学校教学。学子们进入学校之后有多种专业可供选择。同时,学校里有丰富的课余活动可以让学子们对法国文化有更深刻体验,并帮助同学们迅速与同校同学建立友谊。



接着小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生活方面的问题例如住宿、饮食、日常开销等。另外有的同学可以自己选择一年制或者两年制的学时,没有疫情影响下还会开设暑假班,给予留学生们更宽泛的选择。最后小宗老师为学子们大致讲述了去昂西大学留学的益处,首先是有了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对迅速掌握一门外语有着莫大的好处。其次,经过一段时间学习,自身有了一定的法语基础后可以选择昂西大学的其他专业如商业、艺术类专业,这对于提升自身素质以及增加就业机会有着很大的帮助。最后,作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学子,前往法国昂西大学留学学习能够适量简化入学流程,大大提高录取几率,并设有专人对接出入境护照签证问题,为学子打造最方便的学习通道。2021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法国昂西大学建立中法校际交流合作。中北学院法语专业学生在大三、大四学年可以去法国昂西大学CIDEF语言中心交流一学期或一学年,参加等级语言法语课程和法国文化课程;针对大四去交流的学生,在完成一年语言学习后,也可直接申请本校的硕士,继续攻读法国硕士文凭。

此次线上讲座的举办让外语系学子们对于申请法国昂西大学留学过程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让学子们在对留学的憧憬向往中更加努力学习,为自己以后人生规划多一项选择。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 阅读量

  • 文字

    李潇

  • 图片

    外语系学生会文体宣传部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