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寒假实践活动(四)|“杰出青年有我在 党的精神由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最终目的,是通过讲解来推动党的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因此,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国语学院“杰出青年有我在,党的精神由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于2023年1至2月期间,通过在南京、常州等地的现场进行宣讲以及线上会议的形式,圆满地完成了线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外国语学院学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而取得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小组成员再次组织了集体观看二十大报告。在前期初步了解的基础上,加深了印象,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敢于担当。

 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

除了观看二十大报告,小组成员还在线组织了一次有趣且有意义的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以竞赛的方式检验大家对于二十大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戚睿同学的讲解,小组成员们意识到自身理论的欠缺,明白了除了最基本的应知应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还需要领悟一些更深刻、有内涵的内容。

 信念如磐,初心如故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这句话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人生处万类,知识最为贤”,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在于它能够指导自身的实践。因此,小组成员在前期过程的铺垫下,理论联系实际,准备了线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并于2月1日顺利开展。

居然同学概述完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后,戚睿同学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使成员们意识到,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我国也要关切、兼顾他国。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杨邵静同学选择的主题,她以“马面裙”为例,证明了中华文化不断提高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呼吁着中国人要守护好自己的优秀传统文化,以正确、合理的方式走出国门。

在韩笑同学的选题中,她着重强调了“绿色”二字,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来,我国在生态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如今还面临着什么问题,并在未来要朝着什么方向发展等等,表明了建设美丽家园的共同梦想。

耿可仁同学强调了“科教兴国”的重要性,让作为英专生的同学认识到,自身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也让线上的其他居民听众们意识到,教育是人一生中必不可少、极为重要的一个篇章。

接着,许可同学着眼于“一国两制”这一主题,通过她慷慨激昂的宣讲,可见主权问题、国家统一大业,始终是民心思想。

最后,张昱雯同学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题娓娓道来,让每一位听众对于未来都有了无限的憧憬!

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中国青年是具有远大理想和担当精神的一代,他们始终心怀天下大事,不仅仅是读好了圣贤书,更是以自身的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于祖国的热爱,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终将用青春的力量,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青春之中国!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外国语学院

  • 图片

    外国语学院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