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寒假实践活动(五)|外国语学院赴江苏省连云港市、江苏省徐州市、山西省太原市红色足迹寻访

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学子赵光媛同学、章洁同学组成的小分队前往灌云县博物馆深入了解灌云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从中收获知识汲取力量。赵可妍同学、赵雨荞同学组成的小分队则前往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回顾彭真生平为革命事业而奔波的一生,学习红色文化,进一步明确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和义务。王欣雨同学参观了徐州新沂高塘遗址公园,重温了浮雕墙后的红色历史。

灌云县博物馆

2023年1月12日,小组成员赵光媛、章洁前往灌云县博物馆,该博物馆位于素有“中国最早的石棺墓群”之称的灌云县。踏着步伐小队依次从灌云出土的新石器时期化石、陶器、玉器等文物参观起,到沿河文化,再到战争年代灌云先烈们的遗物。最后又参观了新时代灌云人民的幸福生活图片。边走、边看、边听,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和一个个故事,亲身感受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共同回顾灌云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革命历史,重点学习灌云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

2023年1月13日,小组成员赵可妍、赵雨荞前往参观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纪念馆有三层,面积为3556平方米,古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设有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高君宇生平业绩陈列、贺昌生平业绩陈列以及中国共产党山西历史陈列。这里曾是山西和太原学生运动的基地、进步青年的集散地,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中共山西党、团组织和学生运动的发祥地,也是山西传播新文化的前哨阵地。参观完毕后,两名成员更加坚信只有把红色文化转化为前行的精神动力,才能在风雨中笃定前行。

徐州新沂小寨沟景区

2023年1月22日,小组成员王欣雨前往徐州新沂小寨沟景区。该地屹立着一块浮雕墙,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徐州儿女抗日救亡,共御外敌的光辉历史。在浮雕墙上,可以看到众多我们熟知的历史战役,包括百团大战、平型关战役、长沙会战、台儿庄战役、常德会战……看着浮雕墙上徐州儿女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奋勇杀敌的一幕幕画面,不禁令人感慨万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外国语学院

  • 图片

    外国语学院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