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访仙志愿在行动——中北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仙镇儿童 “关爱之家”志愿活动(八)

2023年3月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实践服务部组织秦梦、邹佳琪、岑彤三位同学前往访仙中心小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通过文化辅导课、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课、“心怀惊雷,绿茵驰骋”身体健康活动课三门课程,为访仙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丰富有趣的知识内容。

在文化辅导课上,志愿者们耐心地辅导学生们的功课,遇到有疑问的地方同学们会举手积极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志愿者们也会细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同时教导同学们举一反三,从而讲透疑难知识点。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为小朋友们讲解外语知识,激发小朋友们学习外语的热情。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志愿者们以“学习雷锋好榜样,感恩奉献我能行”为主题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课。在主题教育课上,志愿者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让学生们以雷锋为榜样,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们通过让学生诵读雷锋名言并教导学生学习雷锋的美好精神品质,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小雷锋。最后以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为契机,通过制作贺卡向母亲表达感谢和爱意。

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心怀惊雷,绿茵驰骋”主题活动课,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注重日常的身体锻炼,强调只有拥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大放光彩。

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访仙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志愿服务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学生们学习优良精神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仍将继续为访仙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上好每一堂课,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张静雯

  • 图片

    秦梦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