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收看《如何做到积极心理与健康生活》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形势下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校园学习与生活,积极调整自身身心状态,提高同学们自我识别,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我院组织在校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收看了于2023年3月3日下午14:00开展的,由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主讲的《如何让做到积极心理与健康生活》线上讲座。

此次讲座,桑志芹老师结合了当下疫情现状,分析了由疫情而引起的焦虑情绪,并提出了如何在逆境中生存;如何改变心情;如何保持积极心态,如何健康成长等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改变习惯性思维,经常给自己提供积极心理暗示的重要性。同时,桑志芹老师还指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通过培养更为正面的情绪来追求幸福感,使自己更加积极快乐,自信充满希望地去生活。而对于如何快乐地去生活,桑志芹老师则选择了从积极心理学中心理韧性的三个境界--复原力,弹性,茁壮成长来解说。指导大学生可以通过“八正法”;“心理认可原则”;“光明思维法”来进行心理情绪调节,通过行动和积极心理暗示来缓解消极情绪。

至此,讲座也就接近了尾声。桑志芹老师也在讲座结尾再次强调:“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主人。”只有自己保持住一个积极心态,健康的心理,才不会轻易被外界消极情绪所干扰。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也不能预测,只有现在可以被牢牢把握。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正视自己的情绪,培养良好的心理健康,更加积极乐观地生活。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外国语学院

  • 图片

    外国语学院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