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再扬帆——外国语学院2023年春季青年沙龙第一期

2023年3月20日,为积极响应两会的召开,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国语学院特于下午5: 00在崇文楼449开展外国语学院2023年春季青年沙龙第一期——“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再扬帆”,热议两会精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胜静、钱政旭,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微镜头

青年沙龙的首个进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微镜头”。此进程中,作为本次沙龙主持人的组织管理部负责人程方敏通过播放新华社剪辑整理的视频,为参会的同学介绍了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学子认真观看,纪律严明。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两会观媒

此次青年沙龙的第二个进程是“两会观媒”。主持人程方敏收集了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军网、人民政协网、人民网和央视网共八个媒体网络对全国两会盛况的展示,让人不禁感慨祖国的繁荣昌盛。阅读报道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部专心致志,神情严肃。

交流讨论环节

会议的第三个进程是“交流讨论环节”。此环节中,主持人程方敏给了同学们五分钟时间交流讨论,刘晨福、汪晓雯、巫京、梁雯丽四位同学作为每组的代表谈到心中的两会。其中梁雯丽同学着重提到她心中的两会是民之所向,政之所望,是汇集民智,符合民意,普惠民生的大舞台。是一条联系国家“大图景”和人民“小目标”的重要纽带。大家给以热烈的掌声向她表示认同。

两会名词趣味竞答

会议的最后一个进程是“两会名词趣味竞答”。主持人设计此环节时,充分考虑到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竞答形式是要求各专业同学以英语、法语、日语来解释两会名词,此举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场的学生会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此次沙龙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有着多彩的专业特色。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代表们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同时也能更加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 阅读量

  • 文字

    郭晗

  • 图片

    陈茜 汤英瀚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