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青年满志做楷模,五四精神永不朽》顺利开讲

为让同学们铭记、传承五四精神,深化“青马工程”育人功能,2023年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于敏行楼102教室组织开展外国语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青年满志做楷模,五四精神永不朽》。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管理部负责人程方敏主持。

活动伊始,程方敏简要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青年学生是革命运动的先锋队,队伍的主力军。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青年寄语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告诫青年朋友们一个民族只有通过青年人的不断奋进,才能兴旺发达,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活动过程中,程方敏通过介绍五四运动历史事件及其深刻影响,强调了青年一代应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在党的领导下青年人应该如何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同时通过中共党员张艳华为贫困户谋划脱贫措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迹为大家展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青年典型,呼吁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坚定自信地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之路阔步前行。

活动最后,部分学员进行了心得分享。杨雨纯同学谈到,通过此次活动,懂得了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根基,作为下一代青年,应担负责任,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晴同学分享到,作为青年应培养吃苦耐劳、创新精神,担负起作为新青年的责任。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五四精神以及作为新一代青年应担负的责任,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全体学员一定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努力学习,将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在具体实践中有所作为的。


  •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 阅读量

  • 文字

    苏盼盼

  • 图片

    孙念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