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外语系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心怀理想,志存高远”

                                           ——外语系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8日16:30,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一教123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萍老师、党工部全体成员以及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2021级新生。

本次活动由外语系党工部部长陈睿艺主持,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萍老师讲话。入党启蒙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为进一步引导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党史,提升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徐萍老师耐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再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坚定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徐萍老师的一席话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作为当代新青年,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应主动思考如何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认识到党的本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如何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当中严于律己,端正思想,争当先锋模范,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外语系党工部部长陈睿艺同学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入党条件、入党时间、入党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入党流程,尤其强调入党申请书基本书写格式和思想汇报的注意事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能只在外表上紧跟时代步伐,在思想上也要紧随时代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要时刻坚持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陈睿艺部长呼吁同学们号召身边的朋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自觉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最后,党工部部长陈睿艺同学以自身为例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呼吁21级新生应抓住时机,好好学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良好的入党动机是入党的必要条件。她希望21级的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临近结束,陈睿艺部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使得大家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于2021年10月28日17时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2021级新生深刻认识到党在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员服务的宗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我们也要紧随红旗的指引,谱写新时代属于我们的关于党的故事。


外语系党工部宣传部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3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