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外语系2022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开展

2022年10月10日16:30,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一教123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萍老师、党工部全体成员以及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2022级新生。

 

本次活动由外语系党工部部长韩笑主持。首先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萍老师发表讲话,徐萍老师通过提出“为什么入党”引出入党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条件就是思想上入党。同学们需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同时,徐萍老师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提出“初心”和“信仰”两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也可以做到始终如一,坚持初心。徐萍老师的讲话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如何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特殊历史使命?如何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接着,外语系党工部部长韩笑同学从介绍入党条件、入党程序与基本要求、入党时间以及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四个方面对入党流程加以介绍。其中重点讲述了入党程序、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和思想汇报书写的注意事项。韩笑同学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关注时事政治,思想紧跟时代的发展,严于律己。

 

最后,韩笑同学以自身为例,分三个部分——“与时间赛跑 做学习的主人与同伴协作 在实践中磨练与时代并肩 做新时代青年”阐述了在大学期间如何有效利用时间进行学习、工作实践,并呼吁22级新生好好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人生的有效价值。

本次活动于下午17时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2022级新生深刻了解了入党流程和要求,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信仰和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语系党工部

  • 文字

    许可

  • 图片

    外语系党工部宣传部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