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外语系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系积极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01

集中学习

10月16日上午上午10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组织师生员工于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徐萍老师,外语系王文山老师、朱雨炜老师、王香玲老师、汪东峰老师等5位教师党员以及陈睿艺、韩笑等15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大家一起起立,共同跟唱。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大家认真记录,深受鼓舞。

02

分散学习

其余师生自主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在观看大会的过程中,听着振奋人心的报告内容,大家情不自禁跟随大会现场人员响起掌声。


03

学习感悟

收听收看后,广大师生分享了各自的感受。王文山老师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朱雨炜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赵子萱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下一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戚美琳同学表示,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恩伟大祖国给了我们美好的学习环境,创造了越来越好的学习条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但要本领过硬,也要品格高尚,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韩笑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人印象深刻,走社会主义的道路,就必须以人民为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矢志不渝、不负时代;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最终才能交出新赶考之路的满意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开拓前进、艰苦奋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实际行动当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语系党工部

  • 文字

    唐民婷

  • 图片

    外语系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