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观看《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文艺晚会》感想

雷锋,一个时代的楷模。他以其平凡而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对党无上忠诚、对祖国无比热爱、对人民无限深情的人生诗篇,树立起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

3月5日16:30,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看《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文艺晚会》。会后,我院师生党员纷纷发表心得感悟,表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传承好雷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朱雨炜同志: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同志一生虽短暂,但树立起永恒的精神丰碑。我们应该做好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和践行者,将雷锋精神融入我们学习生活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步阳辉同志:收看完演出,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用常态化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用无我利他的正能量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王秋艳同志:雷锋同志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同事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努力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奋力拼搏,攻克科研和教研难题,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科研水平,进而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推动专业的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蓓蓓同志:通过参加今天的直播活动,让我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热爱祖国热爱党,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同雷锋同志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耕耘,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罗雨盈同志: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正所谓,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爲。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学雷锋就是要融入崇高的理想信仰,在简单平凡中去倡导。人人践行雷锋精神,让互助互爱汇集着正能量,在岗位上形成精神人人可学。

  张栎同志:雷锋曾说“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活雷锋”们坚持以奉献精神引领价值追求,发扬钉子精神努力。钉子精神即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为了尽量保持残疾旅客上下坡道时的平稳,她们学会了倒推轮椅;为了增加和盲人旅客的亲近感,她们身贴身地搀扶。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脚下,广大青年正汲取营养与力量,深深扎根脚下的地,雄劲蜕变心中的天,让种子抽芽化作阵阵春雷,轰响出新时代的又一个春天。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新征程,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国语学院

  • 文字

    施红利

  • 图片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