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回忆革命先辈,致敬雷锋同志——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时代不断发展,世界不断变化,雷锋精神却在时代的洗礼下愈发熠熠生辉。江苏省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举办了主题文艺晚会。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于3月5日收看此晚会。

晚会中,节目组请到了雷锋的老战友向大家分享他对雷锋的认识。在悠悠歌声中,在婉转音调中,在深刻歌词中,雷锋同志仿佛站在了大家的视野之中,他朴素动人,他开朗热情......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

此场晚会中不断穿插的江苏省人民传承雷锋精神的真实事例也令人动容。江苏省人民将雷锋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催人向上的社会氛围,助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整场晚会,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凝神观看。晚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对雷锋精神的含义了解得更为透彻。同学们积极留言,“我们应当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用小我成就大我,用实际行动证明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笃定越是遇到艰难困苦,越是需要守望相助,越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必将传承雷锋精神,做“向雷锋学习”的践行者。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国语学院

  • 文字

    郭晗

  • 图片

    郭晗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