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2月27日16:50,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崇文楼449教室组织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特开展本次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雨炜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峥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雯静同学主持,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以奋发勇为、严于律己的精神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第二项,党员讲党课。周也惠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她指出全党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道不变、志不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梁雯丽同志以创新创造的伟大民族精神、团结合作的伟大民族精神、追逐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筑梦新时代,奋进向未来四个方面展开了“凝心聚力再出发,团结奋斗创奇迹”的主题演讲。她讲到广大党员干部当以艰苦奋斗为“桨”,以斗争伟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巍巍巨轮”乘风破浪,真正在“跟党走、听党话”的坚定迈步中逐梦新时代,奋进向未来。

  刘心卉同志的主题是“牢记三个务必,谱写绚丽华章”,以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块内容展开演讲。她说到“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

最后,刘雯静同学表示党员同志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个过程也是完善自我、改正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只有这样,我们的党员队伍才能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更好地在人民群众中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明天。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唐民婷

  • 图片

    伍莹娜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