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为不断增强我院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认真查摆剖析支部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3月6日在崇文楼449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萍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雨炜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峥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何沁雅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徐萍老师发表讲话。徐萍老师指出,目前党员同志们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需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今后支部会采取考核的方式来检验大家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同时徐萍老师强调,加强党员意识不能浮于表面,更需要付诸实践,各支部要多多开展相关活动,通过活动来增强党员党性。

会议第二项,韩笑同志汇报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韩笑同志在汇报中提出要强化思想教育,强化党员觉悟,规范发展流程,提升党员素养,抓牢制度建设,打造优秀支队的目标。汇报总结了2022年度党支部的工作特色与创新,说明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并表示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在下一年度争做标杆党支部的决心。韩笑同学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都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第三项,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问题主要存在于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制度建设、个人风气等方面,强调党员同志们应学会变通,学会交流,把工作落实到位,开发创新性思维,增强自身执行力,有前瞻性的统筹思考的能力。

会议第四项,党员做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全体党员同志们依次阐述过去一年中自己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对党支部的建议,陈睿艺同志认为自己要积极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不可浮于表面;赵子萱同志对自己这段时间收获大于不足,倡导大家走进红色基地进行实地寻访。


会议最后,秉承着公平公正的态度,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本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于17:40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会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同志们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定能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伍莹娜

  • 图片

    施红利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