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贯彻学院精神 落实任务方向 --- “综合英语教学团队”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落实学院要求,严格把关科研项目与团队建设的任务落实。2022年5月11日19:00,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语系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有关“综合英语教学团队”的建设论证会议。外语系主任王文琴、刘旭东、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曙光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韦清琦教授、教学团队负责人汤嘉惠以及各成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屏幕共享的方式进行,由团队负责人汤嘉惠老师负责主持。

会议伊始,教学团队负责人汤嘉惠就当前的团队建设现状与下一步建设计划做了汇报。从建设思路、目标成果、内容方案、团队分工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综合英语教学团队”的建设全貌。接着,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李曙光教授对当前教学团队的建设做出了详细的点评。李曙光教授首先肯定了外语系“综合英语教学团队”的已有建设成果与清晰的建设思路,指出了团队建设对于学生学业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意义。同时,李曙光教授也对建设方案中的目标设置与内容表述提出了建议,认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要明确知识目标、技能目标以及素养目标的内涵,同时强调了“以慕课建设为抓手,教学科研实践为路径,学生赋能发展为目标”的任务方向。随后,东南大学专家韦清琦教授对建设背景和内容分配问题进行了补充建议,并指出教学团队在内容方面还需进一步落实具体步骤,明确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的作用,最终达到两者齐头并进的成果。

会议最后,外语系王文琴、刘旭东两位主任对专家们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就下一步教学团队任务书的撰写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要求。王文琴主任强调,教学团队建设是一项集体的任务,它的成功建设将极大地促进系科一流课程建设与一流专业打造,因此需要各个成员们的通力合作。

本次教学团队论证会于20:30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学习,“综合英语教学团队”的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任务与职责,今后也将在团队建设过程中积极吸取专家们的意见,稳扎稳打,争取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示范意义的教学团队。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语系

  • 文字

    汤嘉惠

  • 图片

    汤嘉惠

  • 编审

    王文琴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