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中斩获佳绩

在5月21日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省赛中,我校30位参赛选手与来自全省本科院校的3700余名晋级同学同台竞技,表现突出,15人获得省赛奖项。

为丰富疫情期间大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联合主办了第三届江苏省“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在线竞赛。大赛融综合性、学术性、趣味性、时代性于一体,为我校大学生提供检验和提升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平台,督促学生树立英语学习的目标,让英语学习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经过师生们的共同认真备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收获江苏赛区一等奖1名、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为5人和9人(以上统计包含英专业学生)。部分获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今年外语系高度重视,提早布局,外语系老师们在“词达人”微信开展赛前单词模拟测试,还作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内容的一部分,将词达人竞赛与日常教学和四六级备考有机结合起来。组建了“词达人”校赛、省赛辅导群,引导参赛选手正确高效习得记忆英语单词。经过广大师生通力合作,我校选手在本次省赛中表现突出,19级821902翻译班同学吴吉影(82190231)更是取得了全省第27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外语系英语教研室持续夯实线上教学资源,有机融入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元素和内容,不断提升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各级各类学术性竞赛并取得成绩,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本科生的第二课堂内容。在此次的“词达人杯”词汇能力大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气质,向社会传达了当代新青年立志学业,不惧风雨的精神气概。祝贺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语系

  • 文字

    李今

  • 图片

    李今 钱政旭

  • 编审

    王文琴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