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鲜衣怒马少年时——外语系参加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2022年11月4日上午8点半,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有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科党总支副书记和师生代表。

开幕式伊始,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身着白绿军装的国旗队,他们跟随音乐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接着,各系科方阵代表走到主席台前,带来开幕式表演。外语系方阵着白衣青裤,手捧花球,让人眼前一亮,通过精彩的舞蹈展现出外语系学子英姿风采,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热情和澎湃激情。

随后,便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观众肃然起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在徐徐的微风和激昂的乐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被升上了湛蓝的天空。紧接着中北跆协、国标舞社等社团代表进行了表演。最后,中北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老师进行讲话,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运动场上,外语系运动员们飒爽英姿,顽强拼搏。任汗水打湿脊背,任疲惫爬满全身,他们奋力追赶,努力拼搏,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只有一个信念。深呼吸,深呼吸,“预备......”“砰!”发令枪响,跑道上的选手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加速,加速,再加速。他们或是眉头紧皱,或是咬紧牙关,他们全身肌肉紧绷,汗水洒落在绿茵场上。

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有人说青春的宗旨是无憾,是突破自我,花开前遭遇过无数次困难,可它依旧坚持努力向上生长于扎根的土壤开出生命中的繁花。今天,从外语系学子身上,看到了这种勇往直前的勇气、力量。当他们向自己的极限发起挑战,名次已经被抛之脑后。他们披星戴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谱写青春无畏的赞歌。这种情绪同样感染到了观众,观众席上,一声声加油振聋发聩,那是来自心底的赞颂,那是少年的热血。

11月5日下午,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圆满落幕。外语系全体运动员们用他们的努力和拼搏拓出了一片属于他们的天地,强健的体魄让他们的青春闪光,运动的魅力于他们身上体现。不论结果如何,他们奋斗的精神都值得嘉奖,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值得欢呼!“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愿外语系学子们能以激情和热血为永远追逐荣光而战。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 阅读量

  • 文字

    外语系“语”媒体中心

  • 图片

    外语系“语”媒体中心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