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5日上午10:00,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国语学院于崇文楼449教室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院长戴传超、中北学院副院长钟文辉、教务处处长朱安友、组织人事处处长殷飞,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文琴、党总支副书记徐萍、教学督导陈良梅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萍主持。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萍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大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文琴首先介绍外国语学院近三年的发展概况。通过分析比较2020-2022年学院工作业绩考核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细致分析,指出变化、提出反思,以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为切入点,提出2023年学院努力的目标和方向,鼓励全体教师在新学年的工作中能弥补不足,再创佳绩。

中北学院副院长钟文辉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他指出,作为高校和高等教育的基础学科,语言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外国语学院承担了整个学校大学外语的教学工作,要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入手狠抓教学。同时,钟文辉副院长提到当前学校正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呼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明确目标,静下心来把书教好,积极参加科研科创项目提升自我专业发展。

中北学院院长戴传超首先谈到来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的意义,并从大学对教师的要求和学校的定位两方面号召全体教师把握机会,做好教学本职工作的同时,进行科学研究,提高学历,向更高的职业阶段发展。

戴传超院长通过以南京师范大学发展历程为例,强调当务之急外国语学院需要做好三件事:招得进:拓宽招生渠道,吸引优质生源;稳得住: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送得出:多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能够齐心协力,推动外国语学院更上一层楼。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就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教师访学制度、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制等方面存在的疑惑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此次会议,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在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笃定前行,为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奋斗!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 阅读量

  • 文字

    文静静

  • 图片

    陈茜 蔡雯慧

  • 编审

    徐萍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