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王文琴院长应邀为吕叔湘中学教师做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常态化招生宣传工作,增强学院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合作,11月30日14:00,我院王文琴院长应邀前往吕叔湘中学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吕叔湘中学副校长陈健主持,吕叔湘中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王文琴院长以“Reading:as a Construction Act——A case study based on a mock exam”为主题,通过对高考试卷阅读题型的分析清晰展示了近年来高考英语“考什么”“怎么考”以及“为什么考”。王院长从出题者和答题者的角度引导老师们对高考英语进行思考。她指出,命题者对于阅读理解的出题意愿更多地是希望引发师生思考社会问题。其中特别以2014年高考真题为例进行阐释,引导教师体会文本中所传递的人生观、价值观。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报告结束后,陈健副校长对王文琴院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邀请到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教师来做讲座。

此次进中学学术讲座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优质生源中学的交流合作,提升了优质生源中学对我校的关注度和认可度,为今后招生宣传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更新时间

    2023年12月06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国语学院

  • 文字

    朱雨炜

  • 图片

    朱雨炜

  • 编审

    贾成俊 朱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