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梦想开花 自由徜徉 ——外研社杯阅读比赛

本届外研社杯阅读比赛是面向广大大学生的学科知识比赛,目的在于培养学生们对英语的兴趣,帮助学生们在研读英语更加专业跟熟练,引导学生们在阅读中放飞梦想、感悟人生、憧憬未来;也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加强学生们的阅读理解能力。

阅读理解题的特点是题量大、分值高、题型多。考生应了解题型特点,根据不同题型采用不同的解题技巧。笼统来讲,对比较容易的文章可以采用"顺读法";而对于那些上来就感到有些难度的文章可以采用"逆读法",先对答题选项浏览遍,然后再去看文章本身,带着问题去阅读,这样做便于排除多余信息,集中专注力,增强针对性和准确性。在看懂文 章和题目的前提下,注重分析考题意向:判断推理题, 要仔细揣摩作者思路,忠实原文,不要用自己的观点来代替作者原意。猜测词义题, 在通篇理解的基础上,仔细分析画线词句与上下文的联系,发现合乎相关意义的选项。

本次阅读大赛,希望同学们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培养大家对阅读的兴趣,让阅读成为大家的日常活动,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带来幸福、充实和幸福。(华静雪)

时间:10月14日18:30—19:10

地点:一教111

参赛人数:18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外语系宣传部





  • 更新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