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外语系举办外语角第四期活动

放飞梦想,舞动青春    

                                                                 ——中北学院外语系举办外语系第四期活动

2019年4月17日18:30,中北学院外语系举办第四期外语角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英语张驰老师,日语冈本老师,法语刘欣老师。

本次外语系的主题是idols。活动一开始,老师以照片引入主题,并提出3个问题,随后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展开热烈的讨论。面对偶像这个话题,追星女孩,追星男孩都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场面一度很热烈,欢笑声,讨论声充斥整个教室。接着老师在同学们之间走动,交流询问同学们的想法。很多同学与老师交流自己的偶像时,老师认真聆听并且提点同学的发音,词汇,句型等。激烈的同学讨论之后,老师以提问的形式让部分同学show their ideas.针对第一个问题“What’s the definition of an idol?”,综合同学们的回答,偶像是就是能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向前奋进的源动力。面对第二个问题“Who or which kind of people can be your idol?”,许多同学都反响强烈,积极举手。流量明星朱一龙,张艺兴等人的名字都引来很多同学的应和。虽然谈及自己的偶像时,同学们口若悬河。当问到自己是否愿意成为偶像时。大多数同学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归其原因有三:一,网络暴力对偶像的身心都有不好的影响。:作为偶像,必定有其特长,但在人才济济的娱乐圈生存,着实不易。三:个人隐私问题得不到保障,私人时间也会变少。但除掉这些负面影响,偶像会给你带来无限的正能量,让同学们更加积极乐观地过好每一天!

 随着时间的推移,,本次活动完美落幕,内容仍是精彩不断,不同于课堂教学的一般形式,同学们在外语角获得了更多交流与表达自我的机会。上台的展示和底下的小组讨论都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有趣又有料的话题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外语的热情。(王鑫培)

     外语系宣传部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0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