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外语系举办外语角第五期活动

青春有梦,你我同行

                                                                       ——中北学院外语系举办外语角第五期活动

2019年4月24日18:30,中北学院外语系举办第五期外语角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英语束俊老师,日语冈本老师,法语Sophie老师。

面对爱情友情,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本期外语角的主题"Just-right spouse"就与同学们的爱情友情相关。活动伊始,老师先与同学们讨论了一些关于友谊的短句,例如:A friend is easier lost than found,失去朋友易得朋友难。与同学们强调了朋友的重要性。在同学们发言过程中,老师认真聆听,不仅纠正同学们发音,词汇,句型上的错误,更给出了真诚的建议,同学各个都认真学习,吸取教训获得经验。

趁着同学们讨论热烈之时,老师提出重点话题:Do you have many friends?How did they become your friends?同学们对这一话题反应非常强烈,频频举手发言,交流自己与朋友发生的故事,教室里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接着老师走下讲台,在同学们中走动,细心询问同学们的想法。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使得在网上交友变得简单,老师紧跟时代潮流,提出下一个问题:What do you think of making friends on line?同学们以讨论组为单位,分别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网上交友也有风险,有人以朋友的名义来欺骗钱财,所以在网上交友也要擦亮眼睛时刻注意!

在活动的最后,老师提出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How do you define true friendship?同学们认真思考,在心中细细揣摩与品味,这一环节使整个活动的思想与意义更为深刻深远。老师以交朋友这个为切入点,以全新的视野带领同学们看待爱情,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对于爱情与友情有了不同的认知。

本次的活动精彩纷呈,但随着时间流逝,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老师摒弃死板僵硬的传统教育模式,以一种生动有趣的方式教学,传授知识,使得同学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增加了学习外语的兴趣,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技能。这种台上台下的交流方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更是增加了信心与胆量,一举多得好处多多,更是为本次外语角活动添上最亮眼的一笔。(吴立列)

外语系宣传部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0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