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外语系举办中北大讲堂活动——穿行光影中,品味法语美


穿行光影中,品味法语美

                                                               ——中北学院外语系举办中北讲堂活动

2019年3月20日下午1:30,中北学院外语系法语班及学院其他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组成临时小分队,赴一教329,参加由法语联盟校长Guillaume Routier和文化部主管Juliette为大家举办的电影俱乐部"Le Ciné—débat"。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7届及18届的法语班学生以及对此感兴趣的学院小伙伴们。

活动开始Guillaume Routier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法语联盟,以及本次放映的电影,并且由Juliette代为翻译。放映的电影《Patients》是本次法语国家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年轻的法国男人因为一场瘫痪后的"重生"之路。接着大家都投入到了电影之中,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剧情的缓缓展开中悄然度过。电影向大家真实还原了法国复健中心的各色病人洗澡、更衣、走路都无法自理的挣扎与痛苦。主人公Ben无法再继续他的篮球梦,早已规划好的人生也被打乱,但他在向脑损伤病友发泄心中的郁结的过程中,学到了耐心的重要性,并重新规划了自己的人生。黑暗的教室将这部电影的氛围充分地渲染了开来,人生的多样与曲折,人们努力与心酸……最后进入了集体讨论的时间,大家都有踊跃发言,无论是用法语还是用中文提问,校长都很认真的回答,在Juliette的帮助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并且她还向我们发出了"三月香颂"音乐会的邀请。

本次活动顺利展开,各位同学都受益颇多,大家都更加的了解法国以及法语联盟这个组织,让同学们在欣赏电影的同时,也学习了原汁原味的法语发音。不仅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法语的美丽,还大大提升了大家对学习法语的兴趣,拓展了视野。(汪颖琪)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02日

  • 阅读量